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普通老百姓可当火炬手 河北火炬手选举6月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4:40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安排,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在我省的石家庄、秦皇岛和唐山三市传递期间,每天火炬手的数量为200余名,护跑手40余名,选拔活动将于6月底启动。

  作为火炬传递的主体,能够担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本来对每个人来说就是莫大的荣誉;而明年8月1日将是奥运圣火首次光顾燕赵大地,能够亲自手举圣火加入奥运家庭更是无上光荣的事情。

  据北京奥组委负责人透露,北京奥运会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强调大众参与性,火炬接力传递将是普通百姓直接参与奥运会的最便捷方式之一。也就是说,普通老百姓都有成为火炬传递手和护跑手的可能,关键是积极争取。

  近期,省内将有专门的部门召开协调会,详细研究火炬手的选拔过程。5月底,我省会将《火炬手选拔工作计划》提交北京奥组委,6月底启动我省的火炬手选拔工作,届时将向社会公布火炬手具体名额、选拔原则、选拔方式和选拔标准。

  除了火炬手进行选拔外,与火炬手同行的护跑手也要进行公开选拔,届时,每个火炬手将完成不少于200米的传递路程。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寇国莹、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