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北火炬传递线路10月前出炉 着力体现和谐主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8日04:44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宣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火炬接力活动,激发我省人民参与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的热情,为我省火炬接力筹备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氛围,通过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向世界展示我省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和我省人民的精神面貌,昨天,北京奥运会境内传递火炬接力河北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爱民就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据悉,为了保证火炬传递任务的圆满完成,河北省组委会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制订的《每日单元传递路线编制工作指南》与有关市、县在今年10月前编制出体现特色、符合要求、便于群众参与、可操作性强的每日传递路线。

  编制每日单元传递路线主要考虑的因素有:有利于体现“和谐”的主题;有利于展示本地区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创造宣传报道亮点;有利于沿途群众观看火炬接力;有利于车队安全顺畅进行;有利于新闻宣传和电视传播工作的实际需求;符合安保工作要求;原则上每日运行时间不超过10个小时。

  据了解,河北省组委会的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编制每日单元火炬传递路线。每日单元传递路线指的是从每天早晨的起跑仪式地点开始,一直到晚间城市庆祝活动地点结束,在这样一段有传递车队、火炬手和相关工作人员实际参与下的传递路线。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庞毅介绍,编制每日单元火炬传递路线,针对火炬传递在哪里起跑,在哪里传递,在哪里结束等等细节,将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和专家学者进行编排论证,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在有限的传递路线内展示传递点最具代表性地历史文化景观和人文风貌。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寇国莹、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