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禹副部长:徽章是传播奥运文化的重要载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6: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18日上午10点,由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力支持,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搜狐网提供网络支持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王禹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全文如下: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可口可乐公司主办的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的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天是我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448天的日子,在这样一个日子,我们北京奥组委选择奥运新闻中心宣布这件事情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十分期待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北京奥组委在努力筹备这次奥运会各项工作的同时,一直在积极开展各种宣传和教育活动,在工作中推广团结、友谊、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努力将北京2008年奥运会办成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时至今日奥运的内涵已经远远超出了体育竞技的范畴,成为了全人类的文化盛会和文明的遗产,它的丰富内涵和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正在与日俱增。 我觉得徽章作为一个传播奥运文化的重要载体已经和奥运会携手多年,奥运也成为徽章生产者的乐园,来自社会各界的徽章爱好者进行徽章收藏和交换。 作为我们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也是作为奥林匹克运动长期以来最重要的支持者,可口可乐公司不仅在资金、物资等各个方面积极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徽章文化更是传统的奥林匹克的项目。 此次可口可乐公司主办的奥运会徽章大赛,并将兴起新的一轮徽章文化交流的高潮,进一步传播奥运的理念和精神。

  可口可乐公司的徽章交换我也深有体会,在雅典很有特色的一个可乐瓶造型里面也是成了世界各地徽章爱好者交换的乐园,包括在奥运村,我们很有趣的花絮事情,我们在冬季奥运会我和鲁大卫先生在奥运村里面看到有人在这里交换纪念章,我们很好奇,他们怎么进来的呢,他们在奥运村保卫很严格的地方也交换纪念章,我觉得那个徽章爱好者是一个很聪明的爱好者,他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可能能换到一些很有特色的纪念章。

  我们北京奥组委非常感谢包括像可口可乐公司在内的所有赞助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对08年奥运会的支持,这也是我们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保证,在此我也想请我们各位媒体的朋友帮我们积极的宣传此次徽章大赛,也希望我们社会各界、各位公众能够积极的参与到此次徽章设计大赛中来,为此次大赛,为08年奥运会,添上精彩的一笔。

  最后再次感谢可口可乐公司主办这样一次活动,也感谢搜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再次祝愿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