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开锣 将同时面向港澳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7:0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 王彤)由北京二OO八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全力支持的“北京二OO八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于十七日上午在北京启动。组委会表示,本次大赛将公开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的人士征集。

  奥运徽章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历届奥运会的文化符号之一。奥运会徽章是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载体,它展现了主办国的独特文化与风情、诠释友谊与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

  大赛评委之一北京二OO八年奥运会会徽、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评选委员会评委陈汉民教授向参赛者建议,徽章设计要本着“中国、吉祥、现代”六字方针,他说,利用奥运徽章将中国的文化传播给世界是设计者的责任。

  奥运徽章最早出现于一八九六年雅典奥运会上,至今,奥运徽章已成为奥运会不可或缺的一项纪念品,奥运会期间都会有众多的收藏徽章的爱好者在奥运现场进行交换,奥运会还会为交换人员设立专门的场地。据主办方透露,二OO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北京和相关城市也将设置徽章交换场地。

  北京二OO八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由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主办,本次徽章设计主要分“奥林匹克中国文化”、“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等五大主题。五大主题的徽章均设置相关奖项,大赛的截稿日期为六月三十日,最终评选结果于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发布。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