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残奥会体育图标介绍 与奥运体育图标风格相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12:1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组图
点击进入组图

  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是北京残奥会基础形象元素之一,它需要以生动准确的运动造型表现残奥会的各种体育项目。通过体育图标不但可以清晰的传达出残奥会比赛项目的内容和特点,还在残奥会项目识别和市场开发等方面发挥积极的重要作用。相关文章:北京2008残奥会体育图标设计过程 历时三个阶段

  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的特点,借鉴往届残奥会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赛时景观的转换周期有限,为保持形象景观设计风格的延续性,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采取与奥运会体育图标相同的创意理念及设计风格。

相关文章:08残奥会体育图标介绍 与奥运体育图标风格相同

  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的设计体现了残奥会体育项目的活力与激情,并以现代的手法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特色。以篆字结构为基本形式,兼具中国古代甲骨文、金文等文字的象形意趣和现代图形的简化特征。“篆”有“圆转”之意,圆润流畅、秀美典雅、刚柔并济,集中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学的精华与神韵。它不仅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简化要求,更通过其特有的形态动势将体育图标的运动特征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凝炼,达到了形与意的和谐统一。相关文章:独家专访设计团队:残奥会体育图标凸现中国文化

  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还有“拓片”的应用形式。“拓片”是把器物上的图形、文字、纹饰等用墨拓印在宣纸上,能生动细腻地再现器物上的图文内容,其独特的形式与表现力,使之成为典型的中国传统艺术形式之一。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的“拓片”形式正是运用这一艺术形式,以强有力的黑白对比,表现挑战极限的运动美感。拓片中的运动造型生动形象、呼之欲出,体现了运动的激情与生命的张力。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