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河南选拔奥运火炬手 88岁抗日英雄欣然报名(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11:48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老战士向人们展示自己胳膊上的肌肉
老战士向人们展示自己胳膊上的肌肉

  □记者任磊实习生程森文首席记者 张鸿飞图

  本报讯 继北京奥组委发布火炬手选拔标准之后,联想集团即在北京启动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护跑手全国公开选拔活动,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与此同时,联想·大河报“你就是火炬手”的奥运火炬手的公开报名选拔活动同步开始。

  6月30日一大早,位于郑州市科技市场附近的数码港就挤满了报名群众。

88岁的反法西斯老战士王杰来了,“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来了,河南省首位提名火炬护跑手的王一硕和他的同学们也来了……

  88岁的王杰老人骑着三轮车一早就来到了报名现场,“听说可以报名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候选,我一大早就赶来了,没想到有这么多人,能在有生之年亲历咱们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有机会参与其中,是我一生最大的幸事啊!”老人激动地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老认真地填写了自己的姓名、地址、电话和身份证号。王老上世纪30年代参加抗战,1941年加入中国远征军,驾驶军用大卡车驰骋在史迪威公路上,为抗日流血流汗,右手被子弹打成残疾。三年前,他被诊断得了癌症,但是平和的心态和常年锻炼让王老又平安走过了三年。“你看,我脸上没有老人斑,身上没有枯出(音)纹。”王老红光满面,声如洪钟,常年如一日地坚持锻炼身体,每天上午从家住的石佛镇五龙口骑三轮车到文化路、花园路、东明路转上一大圈,下午到公园里再打太极拳。今年5月19日,他从郑州出发,昼夜兼程,骑三轮车九天九夜到达北京,宣传奥运、倡导全民健身。“饿了吃烧饼、黄瓜,渴了有一大瓶白开水,累了就歪在三轮上睡两个小时。”王老说,他最多时一天吃了16个烧饼,一天吃过四元钱的馒头。王老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身边的人,他的“粉丝”王自强和任光亮发起成立了“王老奥运火炬手助威团”,支持王老能够梦想成真。“几十年前,我打仗就是为了和平,奥运会是和平的象征,看到北京申办奥运成功,我高兴得蹦了起来,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以一名反法西斯老战士的身份举起奥运火炬。”王老激动地说。

  在奥运火炬护跑手王一硕的影响下,河南中医学院的同学们都成了“奥运迷”。“能够参加火炬手选拔十分高兴,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能够走近奥运,用这种形式为奥运出一份力。”王一硕的师弟赵高儒说。王一硕的两名师妹韩玲玲和李?在考完试后从学校匆匆赶到了现场,她俩不但报名参加火炬手选拔,而且向记者透露,暑假期间将组织同学们去我省南阳等地宣传奥运知识。“现在已经有几十位同学报名准备参加这个活动,我们要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宣传北京奥运。”韩玲玲说。

  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也来到报名现场,“作为新闻工作者,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咱们北京奥运会,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更是想为奥运会出一份力,做点事儿,现在这么大好的机会就摆在面前,当然不能错过”。曹爱文表示,以前总觉得奥运离自己挺远,现在真真切切地感到奥运就在身边,“在报名现场,看着大家对奥运这么关注,真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联想集团河南分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北京奥组委火炬手选拔五条标准,联想推出了联想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理念,就是要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她表示,联想此次启动火炬手、护跑手的大型公开选拔,希望能够让更广大的公众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和北京奥运会当中,让普通人也有机会成为无比荣耀的奥运火炬手,跑出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据了解,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将以“公众推荐”和“自我报名”两种主要方式进行。“公众推荐”方式将通过大众推举,评委审核筛选产生200名奥运火炬手。

  “自我报名”方式则将通过公开选拔,由奥运相关竞赛胜出70名奥运火炬手。以上方式最终选拔出联想的270名奥运火炬手。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联想奥运火炬手河南区的选拔,本报作为独家平面合作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