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来到哈尔滨市 分配21个火炬手名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6:45 哈尔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王勇钢)昨天上午,备受瞩目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哈尔滨建筑艺术广场现身———北京奥运会主赞助商之一可口可乐公司在这里公布了该公司的黑龙江省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活动方案。

该公司将面向黑龙江省提供21个火炬手名额。在活动现场,记者有幸亲眼目睹、亲手触摸到了火炬。

  由于北京奥运会火炬外形制作材料为可回收的环保材料,因此火炬拿在手里并不是很沉。据介绍,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料为丙烷,在零风速下火焰高度为25至30厘米,在强光和日光情况下均可识别和拍摄。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火炬10时才由专人护送到活动现场,但是很多市民很早就守候在这里。火炬抵达后,市民更是争相与奥运火炬合影,几名幸运的市民得到了亲手举起奥运火炬的机会,之后,他们被其他市民围住,大家都非常想知道亲手举起火炬的感觉。为了保持火炬的清洁,所有接触火炬的市民均要带上白手套。

  据悉,本次活动方案是经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接力活动组织委员会审核通过,并报请北京奥组委批准同意的。据介绍,可口可乐公司将面向全国提供1188个火炬手/护跑手名额。哈尔滨可口可乐有限公司面向黑龙江省公众选拔火炬手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为口号,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以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组织者将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出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2008年7月14日至16日在黑龙江省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