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广东选16位火炬手 "草根英雄"等待召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0日10:30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刘皓)广东省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仪式昨天下午在广州正式启动,经向全社会公开选拔后诞生的16位“草根英雄”将成为奥运火炬手,明年5月他们将参与广东省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本次选拔以“谁点燃我心中圣火”为口号,年满14周岁的省内常住居民均可自荐或提名他人参与。
登录www.icoke.cn,或在各大卖场及麦当劳领取提名表格,便有机会体现一个普通人的奥林匹克精神。从本月至下月,选拔为提名阶段;9月初评委会将公布入围的30人候选名单,至10月中旬,16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将通过大众投票和评委会的审核,待呈报北京奥组委通过之后即可最终产生。

  在昨天的选拔启动仪式上,曾为九运会三枚金牌得主的泳坛名将谢旭峰和前男子跳板世界冠军余卓成均来到现场与市民互动。作为可口可乐推举的奥运火炬手,谢旭峰曾在自己24岁生日那天于洛杉矶参加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的火炬传递,而余卓成则在2004年参加了雅典奥运圣火的北京传递活动。昨天二人均手持当年参与活动时的火炬,在现场与大家分享当年传递圣火时的难忘体验,同时他们还与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费致修、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子兴一起,正式启动了广东省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

  由于选拔是面向草根阶层,余卓成和谢旭峰也在仪式上分别将胡恩勇和杨红提名为自己的举荐人选。前者作为余卓成的教练,数十年来一直默默无闻地在幕后工作,培养出孙淑伟、余卓成等十几位奥运冠军。后者则是放弃了海外的优厚待遇回国从事教育工作,目前在儿童美术教育领域颇有成就。

  报名网址:http://www.lenovo2008.com/

  活动详情:http://club.oeeee.com/joinbbs/lianxiang.htm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