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候选花卉走上王府井大街 将实现三季有鲜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4日10:55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王府井步行街上,孔雀草、蓝花鼠尾草、朱唇等十多个奥运候选花卉新品种盛开在花钵、花架、花池中。王府井建管办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今后,步行街三季有鲜花,冬季花卉凋零后,130多个花钵将被布置成展台,摆放雕塑新作、民间艺术品供游人观赏。
一段时期内为美化环境所用的假花,将从这条街上彻底退出。

  作为国内著名商业街,王府井从无花到冬季摆假花、如今又不再摆假花,这一历程折射出城市的发展进步和人们审美品位的提升。

  过去,王府井大街无花,街面只有行道树。1999年,王府井一期改造后建成步行街,增设花架、花钵80多个,实现三季有鲜花。冬季,王府井建管办委托东城区园林局选购绢花,从11月初一直摆到来年3月中旬。

  “北京冬季尘土多,绢花容易脏、退色,不好清洗。每年冬季中间还要更换一次,春季撤下的也就扔掉了。里里外外成本不少。”王府井建管办宣传部副部长李军介绍,更重要的是,近些年不断有专家、顾客提意见,认为假花档次低,不好看,与商业街环境不协调。

  今年5月初开始的王府井步行街升级改造中,万寿菊、矮牵牛等奥运候选花卉新品种引种进金街。同时,为避免浪费、满足人们审美的需求,步行街决定不再使用假花装饰街面。冬季,花钵将被布置成展台,摆放一些适合在公共场所展出的艺术品。目前,他们考虑收集一批各艺术院校的雕塑新作和体现老北京民俗风情的民间艺术品。

  目前,王府井大街11个露天休闲区围挡中的假花换上了鲜花和绿植。今后,步行街内举办的大型活动现场也不再使用假花。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