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手候选人李新宝:期待在奥运展示消防兵风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2:32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吴艳霞 实习生金涛

  李新宝是石家庄市近两年出镜率最高的人,因为在每一个火灾、爆炸、倒塌、毒气等最危险最紧迫的现场,一定会出现他的身影,而且总是冲在最前边的那一个。

  很多网民在网上大呼:“我爱李新宝,他是我们城市安全的护栏!”一位残疾的老太太看见不远处着火了,就让儿子推上轮椅往现场赶,她知道李新宝肯定在,她想赶去告诉他小心点……去年,李新宝获得了公安部授予的全国第二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看到燕赵都市报上刊登的选拔“联想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后,李新宝立即报了名,他指着自己亮闪闪的勋章说,“我要在奥运会上展示我们消防兵的风采。”

  一个消防兵能得到的荣誉,他基本上全拿到了:他被国家人事部、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他是去年河北十大新闻人物之一,河北省精神文明办公室等单位授予他“河北骄傲”英雄人物称号。他所带领的特勤大队被授予“特别能战斗的李新宝大队”荣誉称号……

  跟李新宝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这些荣誉,是他用无数个这样的镜头积累而成的———

  1992年8月11日晚8时,石家庄饭店发生特大火灾,李新宝带领战士冲进火海,救出20多名群众。

  2004年8月17日,石家庄市妇幼活动中心突发劫案,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坐在高楼的窗台上,将两名儿童与自己捆在一起,就在狙击手“啪———啪———”枪响之即,李新宝一个箭步冲到窗口,在罪犯被击中带小孩向窗外坠落的一刹那,他一把按住了小孩的腿,救下孩子。

  2005年12月14日21时50分许,石家庄市桥东污水处理厂污泥消化池塌方,10名工人埋在废墟,巨大的消化池内,混凝土和钢筋尚未凝固,二次塌方随时可能发生,李新宝带3名消防队员钻进去,在极度危险中一点点破拆,5个小时后,用手刨挖救出最后一名被困者。

  去年6月26日上午11时52分,石家庄桥西区某医院14层楼顶,一男子要跳楼,李新宝悄悄爬上楼顶,“嗖———”地一跃,跳过天井,两只胳膊死死地把男子夹住。

  ……

  这样的生死瞬间数不胜数,28年坚守在消防救援第一线的他,至今解救出1500多人。

  李新宝非常想做火炬手,他说,“我们在救援中,必须有坚忍不拔的精神,救不出人来决不罢休,这种精神可以用到奥运会上。”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