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为什么联想设计火炬? 完美设计让祥云高票胜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8日02:47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将中国传统艺术与现代工业设计完美融合,不但展示了中国企业强大的技术实力,更将拼搏进取的奥运精神以及中国人祥瑞和谐的美好愿望传递给全球,受到了广泛好评。而很多人会感到好奇,为什么设计奥运火炬的是联想这家奥运赞助商?

  2004年3月26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国首个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自然想为在家门口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联想曾囊括美国IDEA设计奖、德国IF设计奖以及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奖,对于奥运火炬的设计,当然是志在必得。超强的设计能力,也是联想能够跨领域获得北京奥组委对其火炬设计方案认可的原因。

  2005年9月,曾参加北京奥运徽章设计的联想创新设计中心接到来自北京市科委的奥运火炬设计传真邀请。2005年10月26日,联想创新设计中心将《奥运火炬设计申请》传真发往北京奥组委,开始了长达一年“痛并快乐着”的火炬设计之旅。2005年12月6日,奥运火炬设计方案全球征集启动,北京奥组委正式向联想发出邀请函,联想34人火炬设计团队成立,汇集10个专业。2006年6月30日,联想设计的“祥云”以最好的呈现效果、最优异的功能、最贴切的理念,最终博得评委高票通过,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联想也由此顺理成章地获得了在全国选拔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权利。值得一提的是,其中通过“自我报名”形式公开选拔产生的70名联想火炬手,还将有机会角逐19个“国际火炬手”名额,亲历跨越全球19个国家的奥运圣火传递。(本报记者)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