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最高品质再生水厂 提供北京奥运景观用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9日03:1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八日电(记者于立霄)中国供水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清河再生水厂将为北京奥运中心区的六个比赛场馆和奥运森林公园供水,日供景观用水高达六万立方米。这是记者十八日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组织中外媒体参观清河污水处理厂时了解到的。


  记者在污水处理厂看到,十几个六米深的大池子里面铺满了各种管道,处理的污水泛着白沫,但却闻不到任何臭味。据现场专家介绍,清河再生水厂采用国际先进的超滤膜水处理技术,过滤池使用了六组超滤膜箱,处理后的二级出水从膜箱底部流入超滤膜进行过滤,再经过活性炭吸附,臭氧化后的水质就变得清澈透明、无色无味的景观用水了。据悉,这一技术在国内大型再生水厂中为首次应用。

  清河再生水厂是北京规划的八座再生水厂之一。北京市水务局官员透露,北京水资源严重短缺,再生水利用和再生水厂建设成为市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几年来北京投入再生水建设高达一百多亿元,已建成了九座污水处理厂。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年底另一座为奥运中心区提供再生水的北小河水厂将投入运营,奥运区域的用水将得到根本保障。

  “北京的污水污染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水环境得到根本改善。”北京市排水集团总经理杨向平介绍说,北京污水处理能力超过了污水排放能力,目前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二百五十万立方米,污水处理率为百分之九十,再生水回用率达百分之五十,提前实现了奥运水环境治理的目标。

  他还表示,北京已拥有国际最先进的排水管道检测、疏通、修补等先进设备,上百台的发电车、管道疏通车和水泵能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保障奥运期间北京排水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