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男篮奥运猜想:三大中锋史上最强 2008打进前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27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夺冠概率:10%

  奥运会成绩单: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八名,此前奥运会最好成绩也是第八名。

  官方网站:https://cbachina.sports.sohu.com/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篮比赛时间:2008年8月10日-24日 地点:五棵松篮球馆

  主要“打击对象”:尚未小组抽签

  Question1:中国男篮在世界上处于什么档次?

  Answer:根据世界篮联6月13日公布的最新男篮排名,中国队名列第十一,美国队第一,阿根廷第二,西班牙第三。

  Question2:中国男篮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什么?

  Answer:官方说法是:中国男篮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上的任务是打进前六。

  Question3:北京奥运会是姚明第几次参加奥运会?

  Answer:第三次。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第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舞台上,中国男篮名列第十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姚明成为全队核心,中国男篮名列第八。

  Question4:王治郅会接受意大利贝纳通队的邀请“二次留洋”吗?

  Answer:大郅说:“那不是我的事情,一切听领导安排,听组织安排。”但是考虑到奥运会,领导和组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此事进行安排。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一个是NBA第一中锋,一个是曾经闯荡NBA的过来人,一个是即将在NBA小试牛刀的后起之秀,2008年北京奥运会三人将联手在家门口迎战各路豪强。

  “大姚”、“大郅”、“小易”,从大家对他们的称呼不难看出,姚明和专为奥运回归的王治郅俨然是这只队伍最核心的力量,自从姚明成熟以来,中国男篮就深深地打上了“姚之队”的烙印——在他身上,承载着这支队伍太多的期许;自从王治郅回归以后,连续在亚运会、世锦赛和CBA联赛上表现出众;而自从易建联被NBA雄鹿队选中之后,又一段大个子传奇即将展开。

  “如果我们能维持教练组和球队的稳定,能够持续我们的进步幅度和我们在日本世锦赛上展现出的团队感,我们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历史突破,甚至去争夺一块奖牌。当然,我一定会把胡子刮干净。为了这一刻,我时刻准备着。”姚明说。

  雅典奥运会,姚明一怒,全队才跌跌撞撞地打入八强;去年世锦赛要不是王仕鹏那惊世骇俗的最后一投,中国队连小组都出不了线;2008年奥运会,运气会站在东道主中国队这边吗?或许,韩国男足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表现能给中国男篮足够的启示。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