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马术选手华天冲击08 3000万元资助已经到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8日02:31 《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华天有望成为中国首位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选手

  随着奥运比赛的日渐临近,因为赛马问题,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具有资格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选手华天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由来自广州鸿达地产的董事长江逢灿的3000万元资助已经到位,这笔资金将帮助华天冲击奥运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目前,华天已经前往欧洲选马,并成功的收获了两匹参赛马。

  资金到位欧洲寻马

  华天与江逢灿的相识是通过今年5月23日的一场“助华天冲击奥运”为主题的拍卖晚宴。
来自广州鸿达地产的董事长江逢灿在了解了华天的情况后,决定出资3000万元,助华天冲击奥运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在半个小时内,双方以闪电般的速度签订赞助合约,江逢灿同意一次性资助华天3000万元人民币买马,并作为马主助其冲击北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随着近日资助资金的到位,华天和其英国教练也踏上了漫长欧洲寻求赛马的旅程。目前,华天已经找到了两匹参赛马,不久前,华天还骑着新马匹参加了比赛。

  冲刺奥运困难重重

  一直在英国训练的华天,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马术协会的大力支持。现在资助资金的到位,必将给正在进行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冲刺的华天更大的信心。要想实现自己的奥运梦,华天依然面临着重重困难,由于马术三项赛对马匹的要求较高,而优质马匹又要价不菲,因此对于年轻的三星级骑手华天来说,如何在2008年1月1日之前完成马匹的找寻以及在国际马联的注册,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难题。

  资助华天为奥运

  谈到资助华天,江逢灿表示:“我从朋友那里得知华天的情况,很想帮助他,对于马术我不是很了解,可是,就冲着华天是中国惟一一个,也是第一个有资格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比赛的选手,即将结束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空白,我也要来拍卖会,这钱我花得值!”他还强调,如果华天能够拿到奥运入场券,这将是每个中国人的光荣。

  见习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刘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