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西南区首批10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5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杨丹如——献身新疆的义务支教明星


  杨丹如是贵州省环境监测站的一名普通退休员工,2005年5月底的一天,杨丹如和刘正龙夫妇无意中看到央视《新闻调查》播出新疆喀什莎车县伯什坎特镇缺少汉语老师的消息后,画面上不断闪过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童稚面孔,以及那描述不了的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让杨丹如、刘正龙夫妇的心被强烈震撼了。

  8月11日,杨丹如、刘正龙夫妇俩驾车从贵阳出发前往伯什坎特,并在那里义务支教一年多。两位老师的义举在莎车县广为流传,乡里四邻的维吾尔族乡亲提起他们都会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汉族老师,亚克西!面对各方面的强烈反响,杨丹如平和地说:“我们已经退休了,功名利禄都不求。我们是平常人,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做我们自己想做的事,为提高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素质、增进各民族之间友好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尽我们一点微薄之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