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箭志愿者:测试赛是储备 北京奥运会您瞧好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6:5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万众瞩目的2008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只有一年时间了,各种奥运测试赛已陆续举行。唯一在北京举办的奥运水平测试赛——“好运北京”国际射箭邀请赛8月20日打响。

  为保障射箭运动员出色发挥自身水平,“好运北京”志愿者提前20天就到到奥林匹克射箭场进行各方面专业培训。他们身着橙色志愿者服装,头戴灰色志愿帽整装待发。

  记者向名叫程嘉的志愿者了解到志愿工作情况。他说:“钉靶纸,整个场地的靶道划线、起射线、后射线的固定,看管器材,为运动员运箭……很多工作呢。” 他还说这些工作看似体力活其实也不乏技巧。比如在为运动员换靶纸的环节。必须眼疾手快,准确迅速地为运动员更新靶纸,否则靶纸一旦被风吹走就会影响成绩的准确度。

  当记者问到程嘉上岗时间时。他说“最早上班时间是早7点半,最晚下班时间是晚7点半。”随后他笑笑说:“不过我会比较辛苦,因为家住东五环外,家到场地大概要近两个小时。所以赶上早班我通常五点多就要起床。”

  记者为大学生志愿者感到骄傲。“你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大老远做志愿服务感觉值不值?”程嘉立刻回答:“我这算什么?还有从山东老家特地赶回北京学校,参加志愿工作的呢!”他指指身边的王航。他们都是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大学生。虽说身在体育类院校,但对于射箭这种冷门项目都很陌生。两位大学生都告诉记者他们在参加射箭志愿者面试之前可没少下功夫。上网查阅射箭资料,询问曾经学过射箭项目的同学。

  当记者正准备好好夸奖他们时,他们却一唱一和地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准备呢,这次测试赛会我们积累更多的实战经验,最后的考验在明年,到时您瞧好吧!” (作者 鸭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