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舵手返航——圆满完成志愿者工作安全回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3:2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部分奥运舵手志愿者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门口合影
部分奥运舵手志愿者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门口合影

    搜狐体育讯 奥运舵手返航——圆满完成志愿者工作安全回家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的12名在顺义奥运匹克水上公园服务“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奥运舵手选手在赛艇世青赛结束后的两天内陆续回家,结束了他们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入身体的休息和调整期,为九月份的奥运舵手20强进4强的比赛做准备。赛艇世青赛与8月11日闭幕,赛前低调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收获了全部13个项目中的6金、1银、1铜。

奥运舵手的志愿者见证了这一次比赛的全过程,谈起来都十分激动。

  黄健说,作为测试赛的志愿者,再苦再累都觉得这次是不虚此行的,志愿者能够零距离地感受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特别是看到中国队获得那么多金牌,比赛艇强手的德国队表现还要优秀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都是热泪盈眶,那种感觉真是很鼓舞人心。

  李响的工作是国内裁判助理,每天负责的事务就是接收同步出来的成绩单,和安排第二天的比赛出发顺序。做这些工作只能待在办公室,李响谈起来觉得有点遗憾,“每次都是坐在办公室里听国歌一遍遍的奏响,不能离开看比赛,所以我只能听着国歌,自己想象着激动人心的画面。”谈到这次作为志愿者得到的收获,舵手们都是滔滔不绝,他们很感谢这次做志愿者的经历,觉得学到了很多知识。

  李响表示在这次志愿者服务的过程中,她体会最深的就是工作不分贵贱,对奥运精神斗只有理解了才能真正表现出热情和友好,表面上的微笑是没有意义的。人人都是选手,文明没有先后,行动了就有成就,人人都是裁判,量人彼此,取长补短。

  王辰则表示自己了解了奥运赛事的进本运行程序,体会了志愿者的工作性质及其重要性和服务的意义。志愿者不仅是服务人员,更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责任是很重大的。通过近距离观看比赛,为中国队加油,更深刻体会赛艇竞技运动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其他国家赛艇运动的发展及技术水平,了解了世界赛艇,以及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优势和不足。亲身体会了作为一名舵手,到底在比赛中该如何指挥,如何带领整个团队取得胜利。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奥运舵手的20强进4强的比赛了,志愿者们虽然刚结束志愿服务工作,都表示一刻也不会放松对自己身体素质的要求。说到这一个月时间的安排,奥运舵手的志愿者们都表示会坚持锻炼身体,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同时,还会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因为参加志愿者服务所拉下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张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