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赛区十强选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银悦西


  广西艺术学院演唱班仫佬族的学生,仫佬族是广西特有的少数民族。她3岁就会唱调子,8岁登台。是学校的文艺骨干。由于其出色的综合素质,在2006年7月“和谐中华`首届全国民族之花选拔活动”广西赛区荣获“仫佬族之花”。2005年11月荣获第二届广西音乐金钟奖声乐表演提名奖,同时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的节目录制。她的部族是在两百多年前从东北女真部落为了躲避战乱逃到当地的,她家原本姓金,为了避祸,改称姓银,但保留了金字旁。

她自小生活的小镇,人人都会唱山歌。许多叔叔婆婆随口就可以唱出许多山歌。她们的民族是一个很内向的民族,在集市的时候(两天一小赶,五天一大赶),许多镇民就围绕在树下、广场边,女孩子用纱布把脸蒙起来和男孩子一起唱山歌。她的民族是一个有许多节日的民族,一年中除了三四月份没有节日外,几乎月月都有自己的节日。对歌在他们的生活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直到现在,当地的一些青年还会从对歌中找到自己的伴侣,而在一些重要节日的时候,他们甚至会唱上三天三夜。在广西少数民族歌手班学校学习的期间去搜集仫佬族特有的调子,并用仫佬语唱出来。因为很多少数民族地区都汉化得很厉害,这个调子是口口相传,并没有文字的记载。所以这个调子已近失传。这次参加节目她准备以仫佬族特有的调子来编一首对歌,哥送月饼妹送鞋。由于很多人都不了解她的民族,所以她想借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民族的存在和她们的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