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广州赛区十强选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0日18: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王芳


  南宁市江南区安琪之家康复教育活动中心理事。女儿的不幸脑瘫(她现在生活可以自理,自己可以看一些简单的故事。)使她更加理解脑瘫儿童康复意义,为了给更多的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服务,2002年6月1日,他想方设法成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安琪就是“angel”的意思。现有20名儿童和16名工作人员,320平方米的场地和一批康复、教育器材。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0多位脑瘫孩子接受过“安琪之家”的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一体化服务;同时“安琪之家”还通过电话、网络等手段为全国200多个脑瘫孩子家庭提供康复知识咨询。

康复的孩子情况:刚开始连肢体连坐都坐不稳,现在能走路。原来发声都不可以,哭得时候只有眼泪,现在可以说话。她说:“其实很多脑瘫孩子都是很聪明的,他们只是因为脑电波发射异常导致有些行为不能自己控制,通过积极的干预治疗,他们是完全有可能恢复正常的”创办之初, “安琪之家”得到了一家规模很大的房地产公司的帮助, 6名脑瘫孩子们在这家房地产公司废旧的产房里愉快地生活了将近一年。然而正当王芳打算把机构规模扩大时, 这家公司给王芳下了搬迁通知, 而且限定了日期。后来, 王芳又在朋友的帮助下找到了一所房子......然而, 紧接着的财务危机来了--"安琪之家"的账号上只剩下200块。其实这在预料之中, "安琪之家"原来的定位就是不以赢利为目的的, 这使得"安琪之家"成为广西最低的残疾康复机构“安琪之家”每100元支出中仅有32.8元由家庭支付。它为孩子们开设了小学的几乎每一门课程(康复课取代了体育课)。现在"安琪之家"和家长携手在做共同努力:每个脑瘫孩子受损的程度不同,接受能力存在很大差异。为此,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他们分别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及个别化教育计划,开设文化教育课,推拿康复课、手部功能课、电脑课、语言治疗课、社会活动课及一对一个别化训练课程。为了保证对于孩子足够的关爱和重视,安琪之家的老师都是一个人只负责一到两个孩子。他们还在广西启动了脑瘫儿童早期干预项目,就是通过教授家长基本的训练原则以及如伺结合实际及家庭环境对孩子进行康复训练和教育刺激。使孩子的各种需求不被割裂,康复与教育同步发展。这样等孩子长到学龄期就可以比较顺利地进入普通学校。更重要的一点是,王芳不仅着眼于办好安琪之家,更注重以此来唤醒公众对残疾弱势群体的关注。在她的感染带动下,安琪之家的长期志愿者团队现在已经达到了上千人。王芳也被评为“中国百名优秀母亲”以及“广西十大杰出女性”称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