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扣款成功率低 深圳“票王”独中12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6日09:08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当大比例中签人未能成功付款,今起可查询中签及划款情况■10月开始的第二阶段售票先到先得

  想去北京看奥运,幸运中签申购到的门票真的到手了吗?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昨天发布消息称,有大比例中签者因信用卡信息错误、卡上票款不足等原因,未能成功扣款。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即将启动,在此之前已在第一阶段成功预订了奥运门票但未完成付款的公众,不仅可能无法拿到已申购到的门票,更将无法在第二阶段申购门票。

  8月24日北京  1 狂喜:一人独中12张奥运票务中心公布奥运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抽签分配结果,72万余份有效订单中最终约有30多万名公众成功预订到了150多万张北京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其中体育比赛门票共分配了1541345张,中签率仅为34.6%,而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则更为稀有,平均每21人中才产生1位幸运者。

  与这些没有申购到的人相比,一人独中12张的深圳周先生无疑是非常幸运的。周先生两口子是奥运粉丝,刚刚开始门票预订的时候,他就在网上申请表上兴冲冲地勾了三十几张票。9月初,好消息传来,一封来自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的邮件,称周先生在“喜看北京奥运——万张奥运门票大抽奖”活动首次抽奖仪式中,一人独得了12张奥运门票,包括足球、田径、游泳等热门项目。

  据了解,这12张票一共花掉了8100元港币,这让正在装修房子的周先生一家有点捉襟见肘,他们最近决定将其中的两张平价票转让给“虎视眈眈”的朋友,再去申购开幕式的门票。

  “看比赛也许电视更清楚,但是整体的奥运气氛还是要亲自到北京感受。”千方百计搞到两张门票的苏先生说,自己到时候可能要在北京呆上半个月。

  此外,由于一票难求,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已经有不少奥运门票转让的信息,有人甚至开办了奥运门票换票网,QQ群等,专门转让奥运门票,一张开幕式的门票转让价至少翻了一番。

  2 隐忧:大比例未能成功扣款

  据了解,中国银行受票务中心委托,自本月12日开始从中签申购人提供的账户中自动扣除票款。然而,据奥运票务中心昨日公布,奥组委原本预计集中扣款工作可以在今日完成,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有相当大比例的中签人都未能成功付款。

  据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中签人付款失败主要有以下四种原因:一是提交了非VISA国际组织接受的信用卡信息,或是信用卡验证信息填写错误;二是误将本人中国银行借记卡号码、定期储蓄账号号码当作中国银行活期储蓄账户号码提交;三是使用他人的信用卡或银行账户付款;四是付款账户的余额不足。

  周先生昨日也得知这一消息,虽然他收到确认通知后,就迅速在自己对应的双币信用卡上存足了票款,但目前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成功扣款通知,“所以明天我要打票务中心的电话核查一下。”

  3 提醒:扣款失败须现金及时支付

  虽然第一阶段售票的截止日期为9月30日,但中国银行何时停办第一阶段门票订购款的划扣工作,还要视未来一段时间的付款状况而定。“目前还是开放的,但肯定会有个截止日期。如果到了那一天,订票人仍没有完成付款,那他的订单将作废,他订购的所有门票都将集中到第二阶段销售。”容军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

  而针对大比例公众未能成功扣款的情况,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出台了两项特别措施:一、从9月25日起,公众可以通过票务中心呼叫热线(010—952008)查询中签情况及票款划扣情况;二、截至到9月25日银行划款未成功的公众,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票务账号,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柜台直接办理付款业务。

  对于没有成功付款的中签人,北京奥组委还将通过电子邮件或邮寄信件的形式告知。容军表示,根据最终的付款情况,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可能根据联系方式直接联系中签人。

  4 预告:第二阶段买票“先到先得”

  据票务中心公布的消息,10月份将开始的第二阶段的售票,其总量约有200万张,其中包括第一阶段剩余的60万张门票。而在这一阶段,销售政策将由抽签改为先到先得,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通过奥运票务呼叫中心(952008)以及通过全国各地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订票。

  据了解,在这一阶段的门票销售渠道中,票务呼叫中心将全面承担起接受门票预订的职责。通过电话购票的公众同样需要通过VISA信用卡进行票款支付,没有VISA信用卡的公众则需要前往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进行支付。北京奥组委将会为电话订票、银行支付的客户保留订单48小时,如果超出48小时,还未完成付款,系统将自动取消该预订。

  由于第一阶段的门票付款截止日期可能在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启动之后,因此,票务中心提醒,如果公众在第一阶段成功订购了门票但直到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启动时仍未付清票款,将暂时没有资格在第二阶段订票。而第二阶段的售票采用的是先登记为准的方式,如果公众因为第一阶段的票款未清而耽误了第二阶段的订票时间,就可能会与现场看奥运无缘了。

  此外,针对目前网上有奥运门票转让的信息,有关方面称奥运门票的具体转让程序还未出台,如果不按照程序私下转让门票,很可能就会造成信息不匹配、无法入场的情况,遭遇“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损失。

  相关链接

  第一阶段售出门票159万多张

  根据各比赛场馆规划容量和目前最新版本的竞赛日程测算,包括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北京奥运会场馆总容量预计将超过900万个座席。除了预留座席以外,可用于销售的门票将超过700万张,其中境内公众配额部分约占50%,目前第一阶段已售出159万多张。

  北京奥组委于今年4月15日正式启动了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销售,这阶段预售境内公众配额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部分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订单提交时间截止到6月30日24时,共历时77天,共有1411个场次不同票价区间的购票申请超过了相应的可售票数量而进入抽签分配程序。

  公众售票分三个阶段销售

  按照计划,国内公众售票分为三个阶段,第二阶段为2007年10月至2008年1月,第三阶段则为2008年4月至9月,而门票的配送与领取预计在2008年5月。第一、二销售阶段预售出的门票将被配送至购票人指定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购票人可以直接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凭借北京奥组委出具的购票凭证、确认函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门票。

  鉴于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重要性,凡是成功预订到开闭幕式门票的公众,将被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照片提交办法和时间另行公布),并仅限本人持票入场。凡未按要求提交本人照片的,将被视为购票人自动放弃所购门票,购票人可获得退款。购票人转让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书面批准并按程序办理(开闭幕式门票转让程序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