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排球赛场爱心激荡 微笑徽章土著舞感人至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8日11:05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还没走进华东师范大学体育馆,观众们的欢呼声和喝彩声就传入耳畔。走进特奥会排球赛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映入记者眼帘。

  微笑徽章

  芬兰队和土耳其队的比赛打得正酣。芬兰队实力不俗,甚至有球员能偶尔做出鱼跃救球和飞身重扣的动作。

  看台上,十几名身穿蓝色T恤的芬兰观众,不断击打着充气棒。每当芬兰特奥选手打出一个好球,他们还会大声欢呼。看到如此热闹的景象,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也投身其中。“你好,这是我们场馆给你的小礼物”,志愿者小孙用英语向芬兰朋友打招呼,然后微笑着递上一枚黄色笑脸的徽章。

  “谢谢,十分感谢”,梳着莫西干发型的瓦莱宁回应道,“上海人可真热情”。他随后举起了自己的特奥家属胸牌,上面挂满了20多个形状各异的小徽章,“这些都是我在上海拿到的礼物!”

  土著舞蹈

  中国台北队和牙买加队的排球比赛,是一场大逆转。第一局中国台北队轻松以25比13拿下,然而牙买加队随后进入了状态,他们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最终以25比6、25比7连扳两局实现了翻盘。

  谁都喜欢获胜的感觉,何况是先输后赢的艰难比赛。牙买加的小选手们,有的乐得在地上直打滚,有的和教练深深拥抱。身材滚圆的教练随后一声令下,所有牙买加队的队员都围了上来。记者以为他们会共同欢呼来表达胜利喜悦,没想到他们竟然整齐划一地跳起了土著舞。

  天真烂漫的表情,韵律十足的舞蹈。一个扎着玉米穗发型的黑姑娘,更是成了全场明星,其余牙买加男孩围着她又喊又跳。观众都被这股激情所感染,志愿者们纷纷拿出相机留下这个美妙瞬间。

  礼仪之举

  中国二队和日本队比赛时,场边日本特奥队员的家属团,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

  虽然日本特奥排球队一开场就落后,但场边由中年妇女组成的家属助威团,挥舞着全体特奥队员手绘的旗帜和横幅,坚持不懈地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日本队男女混搭,队员年龄也参差不齐,而中国二队则由清一色18岁左右的男孩组成,因此双方实力有一定差距。第一次暂停,日本队落后5分,这时候家属助威团纷纷走到队员跟前,摸摸他们的脑袋,说两句打气的话。暂停结束,日本队竟然连得11分,差点逆转,最后中国队还是依靠一个暂停才拿下首局。

  交换场地时,中国运动员恰好经过日本家属团跟前,只见这支助威团齐刷刷地起立、鞠躬,为中国队员鼓掌致敬。这个礼仪之举,引来现场志愿者和观众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