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敬民:希望给世界带来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印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11:3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在回答美国侨报记者关于“北京通过2008年奥运会要向国际社会传递出一个怎样的信息”的提问时,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表示,北京希望通过奥运会向世界传递四个信息。

  首先,我们希望让全世界认识中国,特别是认识到中国人民热爱和平。

  其次,我们也希望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正在发展自己有特色的文化,它是人类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愿意和世界人民共享这种文化,并且也和世界的文明相融合。

  第三,希望能够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了解我们的人民。13亿中国人正在不断的学习、发展、进步中,这种向前进步的精神状态,是我们中国,也是世界维护和平、不断进步的动力。

  刘敬民说,最后,北京奥组委是负责任的筹办者,我们将认真地贯彻、履行承诺,把奥运会真正办成一次全世界的盛会,体育界的盛会。

  海外华侨华人非常关注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刘敬民表示,中国有6000万海外华人华侨,他们在过去中国和北京的建设发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在奥运会筹办过程中也有很多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奥组委希望和他们紧密合作。

  刘敬民指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又叫“水立方”,它的投资是由全球华人华侨捐献完成的,目前已经到位8.3亿元人民币。这个场馆将成为全球华人华侨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所作贡献的一个纪念碑。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