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亚洲主要城市峰会举行 北京副市长畅谈奥运筹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6日04:0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大阪10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浩远)为期两天的亚洲主要城市峰会25日在日本大阪开幕。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在会议上关于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介绍受到关注。

    谈到奥运会筹备情况时,陆昊说,截至目前,为满足奥运会赛事需求而建设的31个比赛场馆和45个训练场馆及5个相关设施,大部分已完成主体结构,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

竞赛组织工作正在按计划顺利实施。关于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情况,陆昊介绍说,北京奥运会确定了低票价政策,为此专门制订了门票销售方案和定价方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谈到与会者关注的交通问题时,陆昊说,北京市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治本之策,在加强以轨道交通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把发展公共交通作为一项公益事业,实行公交低票价政策,今年又大幅降低了地铁票价,鼓励市民优先选择公交作为出行工具,以此来缓解交通拥堵。目前,北京市的轨道交通运营公里数已达142公里,奥运会前将达到200公里,2015年将达到561公里。

    关于环境方面,陆昊说,从1998年开始,北京市已经连续开展了13个阶段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并加强了垃圾、噪音等全方位的污染治理和建设山区、平原、市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的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