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啦啦操选拔赛四川赛区 西华大学成最大赢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见习记者吴永红)喵!喵!喵!一群“猫咪”叫喊着奔上舞台。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声,这群“猫咪”捡起花球蹦蹦跳跳,一张张开心的笑脸挑动了在场所有人兴奋的神经,巴巴掌随着节奏拍了起来……昨日,远洋科技杯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四川赛区在成铁体育中心举行。
最终,曾组队参加今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的西华大学成为最大赢家,一队凭借“猫舞”获得了冠军,获得个人才艺比赛冠军的盛男也来自西华大学。据悉,此次选拔赛在全国22个分赛区进行,最终将选拔出240名优秀选手组成奥运会赛事志愿者啦啦操表演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们将进入奥运赛场,为世界各国运动员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啦啦操表演。四川赛区有28支参赛队参加初赛,据工作人员称,因为四川赛区的啦啦队太强了,本来只有9支队伍参加的决赛破例选了10支队伍。

  小学生挑战高难度

  托举、空翻、劈腿……这一连串的高难度动作,你能想象是一群小学生在表演吗?资阳市佳姿健身中心一队的12个小女孩,年龄最大的才刚上初一,有两个还是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她们是本次决赛年龄最小的组合。音乐声响起,一个队员举右手示意开始,12个孩子堆成金字塔造型,一亮相就夺人眼目。短短3分钟,这些小精灵活泼可爱,动作干净利落,让人忍不住怀疑是否出自专业体操队?

  啦啦操也是服装秀

  谁说跳啦啦操一定得穿运动风格的超短裙?赛场上各种漂亮的服装让人眼花缭乱,冠军西华大学一队的猫服形象生动,配上妖娆的猫步,最扯眼球;成都大学啦啦队服装银光闪闪最耀眼,配上芭比娃娃的动作,漂亮可爱;靓之队(川大附中)居然还玩变身,瞬间换服装让人眼前一亮;三原外国语学校的道具除了传统花球,还玩上了嬉皮风格的高帽子,让人忍俊不禁。

  更让人振奋的还是比赛的奥运气息,大多数啦啦队在表演中大打奥运牌:有的用呼拉圈举起了奥运五环;有的拉开了“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布幅;有的在伴奏里加入了奥运加油的宣言;有的直接在赛场上齐呼“与奥运同行,勇往直前我最棒”。

  链接

  此啦啦非彼拉拉

  我们通常说的拉拉队,是指在看台上为比赛队伍加油助威的组织,具有倾向性。而此次选拔的啦啦操,是一种表演,是体育展示的一种。体育展示被国际奥委会技术手册定义为奥运会赛场上的脸面和形象,它是通过竞赛现场的播报、音乐、视频、表演等元素的有机组合,为竞赛组织服务,更好地营造比赛气氛。

  啦啦操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80多年的历史。啦啦操在我国还是处于“幼儿”时期。2001年,我国举行首届全国性的学生啦啦操比赛,此后啦啦操运动在全国各高校迅速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