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二:奥运场馆扎堆竣工

  截至2007年11月30日,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中已有26个通过竣工验收;22个用于“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场馆全部通过测试赛检测;45个独立训练场馆中,已有30个通过竣工验收,在施项目都进入扫尾阶段。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世界上惟一一个集静水和动水赛道于一体的比赛场馆。中国的设计师通过大量的模拟实验和测算,在相邻水域内实现了激流回旋场地和静水场地的有机结合。国家会议中心的屋顶面积达6万平方米,4个屋角微微上翘的设计可以让收集到的雨水满足整座建筑的园林绿化灌溉需求以及楼内部分卫生间的冲洗;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以采光“气球”收集并储存室外光线,实现了日间采光照明的“零耗能”,成为“绿色奥运”的样本。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的靶房为烽火台式,主体建筑为四合院风格;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V”字型看台在保证观众人数的同时,又能减少对运动员的干扰;沙滩排球场设在工业遗址上,3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厂房被分别改造为运动员、安保、技术、媒体等用房,红砖墙上依稀可见斑驳的老标语……北京市发出了冲刺决胜的动员令: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馆和五棵松体育馆等将在2008年年初相继投入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