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四:奥运奖牌“金玉良缘”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组委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

  北京奥运会奖牌打破了往届奥运会奖牌金属材质“一统天下”的做法,创造性地将玉镶嵌其中,不仅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也寓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11月14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式样公布,其设计创意、造型与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造型一脉相承,完美诠释“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北京奥运会奖牌由中央美术学院创作组集体创作,奖牌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即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形象。奖牌背面镶嵌玉璧,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的会徽。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2006年1月11日,北京奥组委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奖牌设计方案。经过近3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应征作品265件,其中有效应征作品179件。应征人来自中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以色列、芬兰等国家的应征来稿。国际奥委会发表评论:“北京奥运会奖牌将被证明是一件艺术品。它们高贵,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我们对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表示祝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