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筹办十大热点:门票成了“幸福的烦恼”

  热点六:奥运门票遭遇“幸福烦恼”

  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共700余万张,其中约75%面向境内公众发售,门票整体价格较低。

  2007年4月15日,北京奥组委面向境内公众正式启动第一阶段门票预售工作。在预售启动后的48小时内,仅奥运官方票务网站的访问量就超过1800万人次,有85000多人通过这里提交了门票订单。至6月底第一阶段预售结束,共有超过72万张订单通过各种预订渠道提交,申购门票总数超过518万张。结果,在第一阶段可售的220万张门票中,有72.4%的门票不得不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归属。最终,开幕式门票的中签比例为1/21,闭幕式门票中签比例为1/7。篮球、跳水、乒乓球、足球和体操等项目的门票抢购也十分激烈。

  10月30日,第二阶段奥运门票预售启动。尽管在此之前,北京奥组委已对票务系统做过多次压力测试,并表示系统完全可以承受预售启动后的访问压力。然而,由于第二阶段实行“先到先得”的售票原则,当天上午预售刚一启动,票务系统瞬时访问量就超过设计峰值八倍,不到一个小时票务系统便陷入瘫痪。票务中心随后被迫暂停了第二阶段门票预售,经多方研究后决定放弃“先到先得”的售票方式,重新回到了第一阶段采取的“公开申购、抽签确定”的方式。

  北京奥运会门票需求虽然巨大,但“冷热不均”——热门场次门票供不应求,冷门项目门票则少人问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