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解读水立方

水立方内开“泡泡吧” 亲手触摸“水分子泡泡”

  白天,“水立方”淡蓝色的“外衣”沐浴明媚的阳光,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一片柔和温润,如诗如画;夜晚,华灯闪耀,“水立方”气泡流光溢彩,这座湛蓝的水晶宫殿更加纯净、柔美,魅力无穷。“水立方”的华美皆因它湛蓝的外衣,但是出于保护的需要,我们很难亲手触摸到这些神奇的泡泡。

然而,“水立方”内一个非常有趣的空间可以圆了您与“水分子”亲密接触的愿望。

  “水立方”周围设置了护城河,内层膜结构也与公众活动区域有一定距离,这样的设计保证了公众不可能近距离的接触到这些“水泡泡”,这就大大降低了它受伤害的可能。但是在“水立方”二层的东南侧,有一个叫做“泡泡吧”的好地方。光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所在,进去之后,你还会发现更大的惊喜——这里是唯一一个能亲手触摸“水立方”膜结构“泡泡”的地方,“泡泡吧”也由此而得名。

  “水立方”内部的设计可谓充分考虑了各种视觉需求,走廊与外界隔开的地方都是使用的大面积的玻璃,这样,在“水立方”内部,您就能看到雄奇的钢结构,这些错综复杂,带着不规则美感的感结构将带给你极大的视觉冲击。(黎晗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