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奥运圣火上珠峰新闻

火种运抵珠峰 世界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启动(图)

[提要] 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随着这个新闻中心的启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大幕拉开了……[我来说两句]
注释:奥运火种分两路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

绒布寺新闻中心飘扬的旗帜
绒布寺新闻中心飘扬的旗帜

健康守护级别很高
健康守护级别很高

  这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随着这个新闻中心的启动,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大幕拉开了。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4点,由境内12家媒体、境外6家媒体组成的媒体报道团一行40名记者抵达绒布寺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这标志着奥运圣火珠峰展示活动随着媒体报道的全面展开正式启动。

绒布寺新闻中心
绒布寺新闻中心

  这批记者于25日从北京出发,从日喀则经定日到达绒布珠峰大本营的。他们在四天的时间里历经了海拔从3800米、4200米、5000米循序渐进的上升过程。这种渐进式的适应过程是针对没有高海拔经历的普通登山者设计的。即便如此,据随队的工作人员介绍,仍然有少量媒体人士在定日出现了高原反应。

刚到的新闻记者们迅速安顿下来,对他们来说接下来的休息很重要
刚到的新闻记者们迅速安顿下来,对他们来说接下来的休息很重要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媒体新闻中心,海拔500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为记者们的到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原有太阳能电站的扩建,移动通讯应急车的到位、联想网吧的建设完成,为新闻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记者们入住的是奥组委准备的环保活动房,既能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又保护了珠峰的原有生态,真正体现“绿色奥运”的精神。

高海拔上的新闻大战,来得真快
高海拔上的新闻大战,来得真快

年龄最大的外国记者
年龄最大的外国记者

  一位来自海外的记者对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表示赞赏,说设施很好,在如此高的海拔下,接待条件超出预期,“我们离开北京到这里,不能期望在这里住五星级酒店,这里已经很好,狂风都被挡住了”。

这是高海拔地区必不可少的重要设施
这是高海拔地区必不可少的重要设施

  从拉萨到珠峰大本营的路上,一共有三处珠峰观景台,其中新闻中心所在地绒布寺就是其中之一。远远望去,雄伟的珠峰让人内心清澈,不敢逼视,路透社的一位记者兴奋地表示“很高,你几乎不能呼吸,真让人吃惊,感觉不错”,而另一位记者已经在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走近她?”

脸上的防晒霜涂得真不少,显然是有备而来
脸上的防晒霜涂得真不少,显然是有备而来

  最让人惊叹的是,这些媒体人士的敬业精神,尽管看起来受高原反应的影响,一些记者的表情略显萎靡,但下车的时候,为数众多的摄像机、相机都是待机状态的,一下车就拍开了。

遥指珠峰,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遥指珠峰,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有备而来,下车伊始就开拍
有备而来,下车伊始就开拍

装备很不少,状态还不错
装备很不少,状态还不错

  尤其是几位海外媒体的记者,对一切充满了好奇,近处的活动房,远处的珠峰,都是他们的拍摄对象,甚至一直追着正在采访的奥运官网搜狐的记者拍个不停。

  随着媒体采访的延伸,珠峰火炬传递,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视频回顾·国内外媒体抵达珠峰 即将展开新闻战

视频:国内外媒体抵达珠峰
>>>视频:国内外媒体抵达珠峰 即将展开新闻战

  主持人:我现在是在珠峰火炬传递绒布寺的媒体服务中心,从这里到珠峰大本营大概有八公里的车程,今天下午陆续参加珠峰火炬传递报道的国内外媒体将到达这里。

  主持人:刚刚抵达珠峰脚下的记者们显然对5200米的海拔心存恐惧,下车时还比较谨慎,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热情,架起摄像机忙着互相拍摄,对于大多数第一次实地探索珠峰的记者而言这是一次人生巨大的挑战。

  慕尼克(路透社体育中心记者):珠峰很高,几乎不能呼吸,真是一个让人吃惊的地方,但感觉很不错。

  北京电视台记者:明显感觉到比前两天要难受一些。觉得身体比较沉。

  英国BBC电视台记者:真让人吃惊!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珠峰。

  香港无线电视台记者:很辛苦,靠你自己两只腿去走。

  主持人:为了避免记者们出现严重的高原反应并尽快投入工作,北京奥组委不仅提前安排了他们在西藏进行四天的适应,还专门打造了这些奇特的小房子,这对荒凉的珠峰大本营而言已经算是星级享受,看上去很温暖,记者们赶紧寻找属于自己的房间。

  慕尼克:SOHU.COM我知道,北京奥运会官方赞助商,因为搜狐也使用路透社的一些内容。

  主持人:现在感觉怎么样?

  慕尼克:这的确是非常非常美妙的,尽管非常高,从星期五的54米到现在的5050米,这么短上升这么多,真够高的,这真是神奇的地方,将会有不平凡的故事。今天来的路上见过,以前只是看过图片和电视上见过。

  主持人:觉得这个房间怎么样?

  慕尼克:当然这不是丽兹卡尔顿酒店,我们也不是在北京、上海,我们不能期待五星级的酒店,他们已经做的很好了,至少能把外面的狂风挡住,已经很不错了。

  主持人:记者营地外还设置了医疗救助站,保护周到,由于之前部分国外媒体对奥运圣火传递存在偏见,对西藏现状诸多诋毁,此番长途旅行上双方都有了不同的感受。

  李立枝(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珠峰传递组):他们坦诚地跟我讲,他说非常感谢我,非常感谢北京奥组委还有一些相关的组织单位,能够让他们看到珠峰特别是刚才就今天下午的时候他们看到珠峰还有其它的五座八千米以上的山峰,非常非常的兴奋,非常感谢我们。一开始由对我们的不信任慢慢转化,态度也转化了,对于西藏方面的故事,他们讲每一个故事都有两个方面,他说我们会尽力了解你们这一方面的。

珠峰报道
 ◎最新报道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启动
 ◎独家记录
 海外媒体真敬业 新闻大战将展开
 张朝阳珠峰解读历史新高财报(组图)
 ◎最新视频
 国内外媒体抵达珠峰 即将展开新闻战
珠峰报道
 ◎圣火揭秘
 奥运火种分两路 一条路线一个火种
 ◎搜狐从拉萨到珠峰
 27日:
 黄锐带你游西藏:感受神湖冬日魅力 视频
 26日:
  造访游牧藏民 生活富裕想娶城市女孩 视频
 24、25日:
 拉萨市民:达赖做巴黎人 就别当西藏人 视频
 23日:
 张朝阳实地探访:我们西藏还是很好的 视频
 22日:
 带你走进拉萨市井: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视频
珠峰报道
带你感受最真实的西藏
 ◎媒体聚焦“火炬上珠峰”
 保障·中新网:五创新保障珠峰传递顺利
    新华网:通往珠峰大本营珠峰公路改建工程竣工
    新华社:燃烧系统负责人称火炬可抵抗11级大风
    新华网: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气象保障队踏上征程
 之最·传递路线最远--137000公里
    传递时间最长--130天
    参与人数最多--21780人
    传递海拔最高--8844.43米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