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田径:刘翔最惹眼竞走盼突破

  田径名单公布,80人的阵容为历届之最,刘翔是最引人注目的选手,他的压力可想而知。

此外,像周春秀、张文秀、黄潇潇、史冬鹏、高淑英、李玲、巩立姣、李梅菊、孙太凤、宋爱民等名将也悉数入选,他们将努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力争为刘翔减压。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也第一次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4名选手是胡凯、张培萌、温永毅和陆斌。

  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冲金重点项目,女选手曾经获得两枚奥运金牌,但近年来,中国竞走一直无法打破“国内比赛成绩上佳、国际比赛失常”的“魔咒”。今年,跟以往大赛不同,在俄罗斯等对手相继显示强劲实力的时候,中国竞走名将状态平平,或许这能让他们放下包袱、哀兵作战。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竞走选手都很年轻,21岁的刘虹是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蒋秋艳25岁,杨明霞18岁。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选手。

  六名男子竞走选手新老参半,为王浩、韩玉成、虞朝鸿、李建波、赵成良和司天峰。将参加男子20公里和50公里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