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奥运军团大扫描 跳水欲揽8金女排阵容老化

  排球:新老交替不彻底

  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与不久前打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的阵容基本一样。

在唯一有点悬念的自由人位置上,雅典奥运会的功臣、老将张娜最终还是挤掉张娴,连续第二次出征奥运会。

  在中国队的12人大名单中,刚好有一半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她们是冯坤、周苏红、杨昊、赵蕊蕊、刘亚男、张娜。另外,薛明、马蕴雯、徐云丽、王一梅、李娟、魏秋月将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王一梅是陈忠和自上个奥运周期就开始重点培养的球员,如果不出意外将占据一个主攻的首发位置。另一位主攻李娟进攻的冲击力不如王一梅,但是技术更加全面,很有可能与杨昊轮流首发。

  在3位年轻副攻中,薛明的表现最为抢眼,马蕴雯次之,徐云丽略显逊色。如果赵蕊蕊和薛明发挥稳定的话,她们组成的双塔仍然是陈忠和在副攻位置上的首选组合。

  年轻的替补二传魏秋月去年在冯坤缺阵的情况下挑起为中国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冯坤伤愈复出之后,魏秋月退回替补角色。受膝盖伤势和年龄的影响,冯坤的状态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一旦冯坤的表现有波动,魏秋月肩上的担子还是相当重。

  总体而言,中国队的新老交替不是很彻底。主力阵容稍稍有些老化,特别是冯坤、周苏红等核心队员年龄稍稍偏大,而王一梅、薛明等年轻队员还不够成熟。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调整好老队员的体能和状态非常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