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坦言努力赶超陶菲克 下一个目标是亚运冠军

  林丹:下一个目标是亚运冠军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堪称是一场完胜,林丹赛后也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对于自己下一步的目标,林丹坦言会努力赶超陶菲克,开始认真准备去夺取下一届亚运会的冠军。

  “比赛开始后我打得非常投入,这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球。”林丹强调说,这样的大赛能够保持冷静,平时的训练很重要,“我们奥运会前训练就是这样,尽快让自己紧张起来,训练课就是奥运会的感觉。这种状态是通过很长时间训练出来的,也是用了很多个晚上睡不着换回来的,是一种很漫长的磨练,所以能够在比赛时候比较沉着、冷静。”

  “我会继续坚持下去,和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努力。”林丹表示自己不会选择退役,“从小的目标是世界冠军,现在不仅拿到世界冠军还拿到了奥运会冠军,确实非常开心。下一个目标就是赶超陶菲克,希望下一届亚运会能够拿到冠军。”

  昨天,谢杏芳也在看台上为林丹加油。对此,林丹表示,“大家都关心我们两人能不能一起拿金牌,但这样确实压力太大了。开赛前在准备的时候我也在想,李宗伟是非常优秀的男单选手,输给他也是很正常的。如果那样我和谢杏芳拿两块银牌也是不错的。”至于谢杏芳选择退役的问题,林丹表示,自己会尊重她的决定,“她的身体条件、身体素质远没有张宁好,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了。我只是希望她能够把运动生涯做到最好就行,剩下的无论做什么我都尊重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