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福明争做北京奥运志愿者 坦言哪里需要就到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3日15:4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孙福明填写申请表争做奥运志愿者
孙福明填写申请表争做奥运志愿者

  》》视频:奥运冠军变身志愿者 孙福明以服务为骄傲

    搜狐体育讯 》》视频:孙福明代言志愿者放歌 现场演唱励志歌曲

  3月23日沈阳消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沈阳赛区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招募活动正式启动,23日上午9点,在辽宁工业展览馆广场上聚集了数千名有意成为志愿者的人。在招募活动启动仪式上,2000年悉尼奥运会柔道冠军孙福明成为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

  从一名奥运会冠军,到一名奥运会志愿者,孙福明的角色跨度有点大。接受采访的时候,孙福明显得比较平静,她说:“做一名志愿者,可能心情会不太一样,这是换了一个角度。过去我是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场上拼搏奋斗,现在则是一名服务者,我觉得这个意义很重大。”

孙福明在留下奥运愿望
孙福明在留下奥运愿望

  在被问及为什么会选择以志愿者的身份来参与奥运会的时候,孙福明表示:“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就说过,我说2008年的时候,我愿意做个志愿者参与进来,我会为这次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原因很简单,奥运会在中国进行,我如果能成为其中的一员,那无疑是非常骄傲的事情。”

在留言板上签名
在留言板上签名

  孙福明是沈阳赛区志愿者的形象代言人,她也表达了对沈阳赛区志愿者的期望,她说:“我希望沈阳的志愿者能够给人以健康、活泼、充满活力的形象,可以代表全中国向世界展示我们的风采。”去年年底孙福明就已经宣布彻底退役,如今她在辽宁柔道队担任领队的职务,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有人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尽最大的努力为国家争光。”

孙福明笑对记者提问
孙福明笑对记者提问

  当运动员的时候,孙福明给人一种刚猛、顽强的感觉,她说:“我这个人其实也很谦和,我会扮演好志愿者的角色。2008年的奥运会需要我做什么工作,哪里需要我,我都会尽量去做,而且尽量去做好。”(搜狐体育 张亮 文并摄 发自 沈阳)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