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2008奥运年青岛看点多 奥帆中心竣工迎来奥帆赛

  奥林匹克

  文化节开幕

  奥林匹克文化节是传播奥运精神的重要载体和文化活动之一。

今年6月,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青岛)将盛大开幕。本届文化节将以群众性活动为主体,突出体现群众的广泛参与性,以群众文化、文艺演出、技能竞赛、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激发人们的奥运热情,使本届文化节成为一届市民分享奥运、参与奥运的节日,文化节将持续到9月下旬。

  在此期间,我市还将举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青岛市奥运文化广场天天演活动,在全市掀起迎奥运高潮。

  奥运火炬

  青岛传递

  7月23日至24日,备受瞩目的2008奥运会火炬将来到青岛,这一活动将使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情推向高潮。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将于2008年3月25日拉开帷幕,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将在境外19个城市、境内116个城市和地区陆续传递,于8月8日晚抵达北京。7月23日晚,奥运火炬将由威海抵达青岛,届时我市将在奥帆中心举行庆典喜迎圣火。翌日上午8:30,在简短的起跑仪式后,奥运火炬将开始由奥帆中心到黄岛码头、全长27.6公里的青岛地区传递。目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地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当中,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候选人的选拔和火炬传递路线的确定工作已告完成。今年2月,北京奥组委将公布正式名单。

  我市火炬传递路线包括市内传递和黄岛传递两大部分,市内传递以沿海一线为主,充分体现海洋特点、帆船特色、品牌经济、海滨风光;黄岛传递以青岛港为载体,全面展现当代产业工人的时代风貌及我市港口经济特色。传递沿途共设奥帆中心、银海大世界内的海拔零基点、石老人黄金海岸、大学区、香港花园、市政府、第一海水浴场、栈桥、青岛港等9个活动节点,将通过不同活动最大限度地展示青岛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