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2008奥运年青岛看点多 奥帆中心竣工迎来奥帆赛

  青岛迎来

  “奥帆大考”

  8月,全市800多万市民将盛装迎来北京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

  2008奥帆赛下设9个级别11个小项。其中,男子4个项目分别为:男子470级、男子激光级、男子星级、男子帆板;女子4个项目分别为:女子470级、女子英凌级、女子雷迪尔级、女子帆板;男女混合项目分别为:芬兰人级、49人级、托纳多级。根据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每个项目只允许一条船参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将参加全部11个项目的比赛。八月的青岛海面,将浮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壮观场面。

  奥帆赛开闭幕式同样值得期待。根据2008奥帆赛开赛仪式及闭幕主题晚会设计方案,奥帆赛的开闭幕仪式将突出奥运精神,宣传北京奥运,全面展现中国风格、青岛元素和帆船运动特色,突出国际化、仪式化。2007年7月31日开始,奥帆委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意方案,经过艺术专家委员会的前期评定并报奥帆委主席办公会审定,最终确定四家团队参与此次评标。2007年12月21日,评委会分别对五个投标方案进行了打分。这次评分结果将作为授标建议,由奥帆委开闭幕式工作部上报奥帆委主席办公会,最终的中标方案与团队将由奥帆委主席办公会审定。

  2008残奥会火炬传递也将在此间进行。根据计划,残奥会火炬接力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取火仪式。之后分成两条线进行传递:一条以“时代风采线”为主题,选取深圳(展示)、香港、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为传递地点;另外一条则以“中华文明线”为主题,选取黄帝陵(展示)、西安、呼特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为传递地点。青岛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残奥火炬传递城市,将以“时代风采”的代表进行传递,充分展示青岛作为2008年奥运会帆船项目举办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日新月异的城市新貌。

  残奥帆赛

  鼓起风帆

  2008年残奥帆赛的竞赛日程定于9月8日至13日举行,届时将有40条船、约80名运动员进行单人龙骨艇、双人龙骨艇和三人龙骨艇3个项目的帆船比赛。

  残奥帆赛的比赛地点定在青岛奥帆中心。为方便残疾人比赛,奥帆中心内建设了无障碍坡道,在各建筑物单体内还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低位电话等设施,此外奥帆中心北侧下水坡道及趸船还进行了相应改造,建设残奥帆赛专用浮码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