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短道速滑之父:王濛举债吃喝 大杨扬被“照顾”



  执教20年 春节比赛忙

  30年前,年仅18岁的辛庆山已经在世界青少年滑冰比赛中崭露头角,就在那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造成的腿部骨折,使他不得不由运动员转为教练。
从1985年开始,他开始带国家集训队,这一干就是10年;从1995年开始他正式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这一干又是10年。这20年,他培养出23位世界冠军、20次打破世界纪录,摘取了103枚世界大赛金牌,培养出大杨扬、王濛两位短道速滑奥运冠军。

  但是,在这20年里,他却没有一个完整的春节是在家里度过的。“一到春节,正是各种比赛忙碌的时候。”为什么?“人家国外可不管你春节不春节呀。”

  辛庆山的女儿是1983年出生的,他和家人聚少离多,一年见不上女儿几面,以前爱人住在长春,他在北京。1999年,爱人转到北京,现在他却回到长春,又成了两地分居。这一年多来,辛庆山不用像在国家队时那么忙了,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女儿已经大学毕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