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短道速滑之父:王濛举债吃喝 大杨扬被“照顾”



  小刺头被罚抄写兵书

  说起另一位女弟子王濛,辛庆山的评价是,“有个性,很聪明,冰上的感觉极好,意识极有天赋,学什么都有模有样”。
不过,王濛刚进国家队那阵子,还是一个只有16岁的小丫头,滑冰动作不规范,一滑起来就“摇头摆尾”的,十分滑稽。他记得,2002年在威海,澳大利亚的许多队员都学王濛滑冰的样子,笑得前仰后合的。

  可这个小丫头很快就让辛庆山感到棘手,原来,王濛在老家时就是出了名的野,她自己有一伙姐们,“谁受了欺负,她都要替人家出头。平时也和姐们打游戏,吃吃喝喝,是一个典型的小刺头儿。”

  2002年的一天,有些大队员告诉辛庆山,王濛这帮小队员借了很多钱,这让一向谨慎的辛庆山起了疑心,一帮小屁孩借钱干什么?一打听吓了一跳,原来她们几个小队员向大队员借了10000多元,追问之下,王濛和队友才如实交代“都花了。”花到哪里去了?“吃了饭了。”

  这几个不知好歹的丫头片子让辛庆山和现在的短道速滑部部长佟立新气坏了,把她们几个逮到房间,给她们一张纸,勒令她们详细写出到底都吃了些什么,竟然吃了10000多元!

  “写出来一看,佟部长气得都笑了。”辛庆山说。菜单上的名字稀奇古怪,有些连他们这些大人都没有见过,一怒之下,王濛和小队友被勒令抄写《孙子兵法》,抄不出几十遍不算完!

  随后,胆大包天的王濛被勒令回家呆了3个月,3个月回来后,辛庆山发现,这个小刺头竟然彻底改变了那些坏习惯!

  “她很聪明,她记得我告诉她的一些话。”回忆起这个极富个性的女弟子,辛庆山仍然充满感情,他还记得在自己将要离开国家队的时候,叮嘱王濛在技术上的一些要领,“她都记在心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