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3航站楼本月29日试运 行李传输速度达每秒7米

  数字解读

  ■141万平方米航站楼总面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目前拥有3座航站楼,3条跑道。

航站楼的面积将达到141万平方米,年设计起降架次达到60万架次,2007年底,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位居全球前十位。

  ■4300万人次T3航站楼年旅客吞吐量

  3号航站楼位于北京市东北方,距市中心约25公里,位于1、2号航站楼的东侧,总建筑面积约100万㎡,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该工程于2004年3月28日正式开工,2008年2月29日开始投入使用,2008年3月26日全面启用。设计年旅客吞吐量4300万人次,可停靠当今世界民用航空包括空客A380在内的所有机型。

  ■35万平方米T3航站楼交通中心的建筑面积

  3号航站楼建有交通中心GTC,它是旅客进出航站楼的“集散地”,是三号航站楼的交通枢纽。GTC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GTC设有连接航站楼与市区的机场快轨站台,地下两层有7000多个停车位,是机场第二高速、机场快轨、航站楼间联络道的交汇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