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3航站楼本月29日试运 行李传输速度达每秒7米

  首都机场T3D国际候机航站楼工程作为T3航站楼的组成部分,位于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T3C主楼和T3E国际航站楼之间,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目前仍在施工中。

记者从北京城建集团了解到,屋面钢网架工程平面面积为29689.8平方米,分为东、西对称独立的两部分。据悉,T3D暂用于奥运及残奥会期间包机保障。  

  ■捷运系统安全快捷、绿色环保

  在3号航站楼内,记者看到了在国内首次采用的多楼连通的旅客捷运系统(APM)的小火车。捷运系统就是穿梭在整个机场内的无人驾驶的轻轨,旅客在机场内将可以坐上“小火车”,在T3A和T3B之间穿梭。该系统采用轨旁和中控传递信号控制车辆的运行,无线电视监控系统监控车厢内旅客情况,安全快捷、绿色环保。

  APM系统的全程共有3个车站,分别设置在T3C、T3D、T3E,行车路线单程长2080米,最大发车间隔为3分钟,高峰小时单向运送旅客可达4227名,将满足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日益增长的旅客流量需求。

  ■景观设计凸显中国文化底蕴开春后景观湖开始注水

  3号航站楼不仅建筑外形融入中国古典意象,内部景观更是彰显古国文明的历史。记者步入T3值机大厅,迎面即是《紫微辰恒》雕塑,它的原型是我国古代科学家张衡享誉世界的发明“浑天仪”;国内进出港大厅摆放了4口大缸,名为《门海吉祥》,形似紫禁城太和殿两侧的铜缸;二层中轴线上,则摆放了形似九龙壁的汉白玉制品———《九龙献瑞》,东、西两侧是“曲苑风荷”和“高山流水”两个别致的休息区;T3E的园林建筑是三号航站楼景观的另一大亮点:免税购物区以“御泉垂虹”喷泉景观为核心,东、西两侧是“御园谐趣”、“吴门烟雨”皇家园林;国际进出港区还设有两个巨幅屏风壁画———《清明上河图》和《长城万里图》。

  记者站在三号航站楼的四层,向外望去,两湖一河已经建设完成,“开春后,这里将注入流动的水,使得静态的景观更富有了灵动的色彩,成为区域景观风情的点睛之笔”。据介绍,景观湖分为东湖A、东湖B和西湖三部分组成,占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蓄水量约50万立方米。作为首都机场新航站楼前的一道重要的人文景观,呈现出一幅鸟语花香、碧波荡漾的优美景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