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T3航站楼本月29日试运 行李传输速度达每秒7米

  权威访谈

  T3航站楼

  处处体现创新

  受访人:北京城建集团首都机场项目承包部经理樊军

  问:新航站楼新在哪儿?

  答:新航站楼采用了多项创新成果,其中许多科技新成果的采用在世界尚属首次,使我国机场建设的科技水平登上了崭新高度。

如,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候机大厅和公共大厅外部结构都采用了清水混凝土技术。这种目前国内只有香港机场曾经使用的建筑艺术将把新航站楼装扮得古朴美观,同时节能环保。

  新航站楼共有65万方混凝土浇灌任务,其中有一半以上将采用清水混凝土,这种新混凝土没有色差、气泡和裂纹,也不用进行刷漆装修,完全是自然灰色调,非常质朴。虽然清水混凝土成本高,但“由于使用该混凝土可免去装修,总体上反而降低了成本。”

  问:除了建筑本身外,使用功能有哪些新意?

  答:三号航站楼在行李处理上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自动分拣和高速传输系统。该系统传输速度最高每秒达7米,每小时可处理行李2万件。采用该系统,旅客乘机到达后,可以很快提取行李。

  问:如此巨大的建筑面积,怎样考虑节能?

  此外,新航站楼使用的单灯引导系统和双层多功能登机桥以及多点相关监视系统,在国内机场均属首次采用。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保技术是此次机场扩建工程的一大特点。新航站楼的照明灯具采用节能光源,通过监控系统根据日夜时段变化及各功能区域需求控制照明,节能效果可达10%以上,初步测算整个新航站楼每年仅此一项可节能约160万千瓦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