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外媒评林丹我行我素 称其夺冠必先克制火爆脾气

    搜狐体育讯 “钢钉般的头发,坏男孩的态度,有名气的女友,男子世界第一的头衔。”

     法新社8月2日报道定义中国男子羽毛球一哥林丹是中国新新类型的体育英雄。

对于这个中国人口中的“超级丹”能否在北京奥运会控制好脾气,最终获得羽毛球项目的最高荣誉,法新社认为还有待观察。但他们毫不惊讶,这个左手持拍,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首轮便惨遭淘汰的24岁中国小伙,那样自信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把握夺金机会。在他们眼中,林丹就是那样的“我行我素”。

  “这是我和我的队友们一次绝佳的机会……我现在的状态非常之好”。林丹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们所有人正在全力冲刺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之后,除了2006年的几个月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获得金牌,林丹一直保持第一。

  对于林丹目前的状态,法新社并没有多加评论,而是把焦点放在了林丹的脾气问题上。文章指出,雅典战败以及2005年世界冠军和2006年亚运会两度在决赛失手于陶菲克越来越暴露出林丹冲动脾气的严重问题。法新社认为,林丹尤其在重大赛事中遇上难缠的对手时,脾气就会变坏。他与印度尼西亚选手陶菲克的敌对当然给他带来了一系列的纠纷,陶菲克曾经形容林丹骄傲自大。

     林丹最近一次脾气爆发是在1月对李炫一比赛失利的情况下,将球拍扔向了韩国队教练李矛。虽然林丹辩解是因为当时李矛正用中国话侮辱他,拒绝道歉,但后来迫于压力,在他的博客里又否定了自己的做法。即使在2006年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即使去年获得三个全英公开赛冠军,也是自2004年以来连续的第四年,人们对林丹“坏脾气”的关注和批评并未退热。

  林丹在中国很红,还因为他那个长期交往的女朋友——同样世界排名的谢杏芳。谢杏芳也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2006、2007全英公开赛冠军。林丹年轻、脾气坏,谢杏芳年长一些,更沉稳许多,人们用“神雕侠侣”来戏称这对小情侣。

  福建出生的林丹5岁便开始打羽毛球,18岁入选国家队,在2003年丹麦公开赛上获得第一个重要的世界冠军,之后很快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一。法新社认为,缺少奥运冠军头衔的林丹,还不能跻身羽毛球真正伟大运动员。不过,北京奥运应该是命运对林丹的眷顾。因登革热憔悴奔波于医院的陶菲克卫冕之路看来是荆棘重重,而李宗伟开赛便要迎战在雅典奥运会打败林丹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林丹将依然“我行我素”。

  “人都有不同的个性和不同的气质。”亚运会时林丹告诉中国记者说,“但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比赛打好,要赢,用胜利来说服球迷。”(搜狐体育 雪莉)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