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京外志愿者招募启动 搜狐丰富活动服务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1月20日02:0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媒体报道:

  北京晚报:搜狐网助你完成奥运志愿者心愿

  北京晨报:搜狐携手奥运 明年将成第一网络品牌

  济南时报:通过搜狐您也可以成为奥运志愿者

  法制晚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网上找到“家”

  竞报:搜狐成为志愿者报名、互动、交流的平台

  三千京外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可查询

  京外志愿者报名启动 登陆搜狐可参与志愿者活动

  湖南招百名奥运志愿者 可加入搜狐博客论坛交流

  京外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 搜狐志愿者频道上线

  搜狐与志愿者:

  京外志愿者报名启动 搜狐助你完成志愿者心愿

  搜狐CFO余楚媛:搜狐将为志愿者开通博客、论坛

  搜狐副总裁陈陆明:搜狐也是一个奥运志愿者

  08奥运官网总编辑敖铭:奥运官网身份亦是责任

  北京志愿者协会与搜狐 共同推出微笑北京博客圈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张强) 去北京现场见证2008年奥运会,为奥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能是每个中国人共同的心愿,现在,实现这个心愿的机会来了:今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北京地区之外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凡1990年前出生者,登录中国志愿者网、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www.beijing2008.cn)或搜狐奥运频道(2008.sohu.com)报名,就有机会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今天下午,随着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将印有中国志愿者标志和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标志的“爱心苗”植入象征中华大地的“五色土”中,“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的主题活动全面启动。

  2008奥运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是从2006年8月在北京开始的,北京当地报名者从那时起就可以报名,而北京以外地区的报名从今天开始,截止时间是在2008年3月,录用工作到2008年5月完成。据悉,北京奥运会共需要志愿者10万人次,到目前为止,仅北京一地就有25万人已报名。北京奥组委计划从京外30个省(区、市)各招募赛会志愿者100名,其中奥运会80人,残奥会20人。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总编辑兼搜狐体育中心总监敖铭表示,“你要成为一名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需要了解这方面的信息,最便捷的方式就是登录www.beijing2008.cn。刚刚开通的志愿者频道,开发了志愿者博客圈、志愿者论坛和志愿者微笑北京等多个活动,宣传奥运志愿者精神。今后还将配合志愿者的报名、培训、选拔,组织一系列的活动,给大家搭建一个参与奥运的平台,给大家提供参与奥运的机会。”

  据了解,从1月19日起,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网为志愿者专门开通志愿者频道。搜狐首席财务官余楚媛告诉记者,奥运会官方网站将为所有有志于成为奥运志愿者的人们提供报名、培训与交流的网络家园。搜狐将组织更多更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吸引更多的网民参与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中来。并通过建立奥运志愿者博客群,社区论坛等方式,集聚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出谋划策。

  据悉,搜狐已经建成巨大的体育矩阵,包括:全民参与奥运的互动平台“奥运频道”;中国互联网体育视频和博客技术与内容的先锋“体育频道”;中国体育明星官方展示窗口“华奥星空”;国内首家门户网站体育电视台“视频播报”。四个方阵再加上以五个语种服务全世界体育迷的“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官方网站”,如同奥运五环紧紧相扣,将成为北京2008年网络奥运会的主舞台。  

  京外志愿者的基本条件

  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选拔过程

  京外志愿者选拔流程主要包括申请人报名、材料审核、面试、测试、岗位分配、背景审核、发出录用通知等。

  服务时间

  京外赛会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总体上是安排在奥运会、残奥会赛事期间。赛会志愿者原则上每天工作一个班次,一个班次不超过8小时。特殊岗位将视实际情况确定合理的时间班次。

  自担费用

  北京奥组委将为京外赛会志愿者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北京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京外志愿者需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赛事举办地的往返交通费用,在赛事举办地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

  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香港赛区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统一政策,在北京奥组委的指导下,由各赛区赛事组织机构负责实施。 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