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体育图标体现项目活力激情 形意和谐统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7:0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新闻发布会上,残奥体育图标设计团队成员、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副教授杭海说,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的设计体现了残奥会体育项目的活力与激情,并以现代的手法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氛围。

  杭海说,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是北京残奥会基础形象之一,需要以生动准确的运动造型,表现残奥会的各种体育项目,通过体育图标,不但可以清晰地传达出残奥会比赛项目的内容和特点,而且可以对项目识别和市场开发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根据残奥会运动项目的特点,借鉴往届残奥会的成功经验,特别是考虑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和残奥会赛时景观的转换周期有限,为保持形象景观设计风格的延续性,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采取了与奥运体育图标相同的创意理念和设计风格。

  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的设计体现了残奥会体育项目的活力与激情,并以现代的手法表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氛围,以篆字结构为基本形式,兼具风格。篆有圆篆之意,圆润流畅,秀美典雅,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学的精华和神韵,符合体育图标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的要求,通过特有的形态,将体育图标运动特征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理念达到形和意的和谐统一。

  此外,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还有拓片的运用形式,拓片将器物上的图形用墨喷在宣纸上,生动细腻地再现宣纸上的内容。北京残奥会体育图标拓片形式正是用这种艺术形式,形成强有力的黑白对比。拓片中的运动造型,生动形象,呼之欲出,体现出了运动的激情和生命张力。(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