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同一个梦想》第三集《风中和平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9日21:4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52年·第15届赫尔辛基奥运会—1976年·第21届蒙特利尔奥运会)

在芬兰美丽的首都赫尔辛基,有许多这样的小巷。

1952年7月,赫尔辛基沉浸在欢乐之中,去路边花店和酒吧的人多了,到处都是灿烂的笑容。芬兰人迎来了他们第一次主办的奥运会。

7月19日,几千只和平鸽飞翔在芬兰国家体育场的上空,第十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了。

共有6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奥运会。苏联首次进入奥运匹克大家庭,派出了295人的第一大代表队。

这是战后东西方阵营在五环旗下的首次欢聚,但也渗透着体育之外对抗的丝丝凉意。比赛尚未开始,“冷战”已经先行。苏联等东欧国家代表团坚持不与资本主义国家选手住在一起,组委会只好另外安排住处。对于上届伦敦奥运会苏联没有参加有两种说法:一是美国极力反对,二是苏联谢绝邀请。

当芬兰长跑名将帕沃·努米时隔30年后手持火炬跑进体育场时,全场7万人为之欢呼。努米在1920年至1928年的3届奥运会上获得过9枚金牌,这一成绩至今无人超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