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城运会游泳90后无竞争力 几人能成奥运顶梁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08:04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杨金志、周欣、周梦榕)城运会游泳比赛29日全部结束。李玄旭、李哲思等“90后”女将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她们能不能给中国游泳带来灿烂的明天,人们还需拭目以待。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许琦说,本次比赛涌现出了一些有潜质的年轻选手,如李玄旭、李哲思、孙扬等。
“但是,对比四年前的城运会,当时女的有罗雪娟、杨雨,男的有吴鹏、蔡力,今年的城运会有几人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上成为顶梁柱呢?”

  赛会头号“新星”当属广州队选手李玄旭。根据大会秩序册记载,这位选手出生于1994年,今年只有13岁。在城运会上,她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全部获得冠军。而且,400米混合泳的成绩4分37秒56可以排到今年世界排名的第六位,放到今年上半年的墨尔本世锦赛上可以排到第二。

  29日是游泳赛事的最后一天,来自沈阳队的李哲思打破了李玄旭保持的“年龄纪录”。而且,李哲思在同一天内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块金牌,这在本届城运会游泳赛事中属“独此一家”。赛会秩序册显示,李哲思出生于1995年8月。

  同时,人们不得不遗憾地看到,在很多项目上,尤其是男子项目上,依然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最明显的就是女子蛙泳。近年来出现罗雪娟、齐晖等名将后,中国蛙泳迟迟没有出现堪与她们比肩的“继承人”。本届城运会的13个男子单项赛事的冠军中,只有400米、15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孙杨一人属于“90后”。男子游泳的成绩,更是没有世界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