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射箭比赛 感受奥运赛场志愿者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3日19:4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您辛苦了,请走右边的专用通道。”一句热情洋溢的话,一张灿烂的笑脸,立刻让疲惫不堪的记者感到了精神为之一振。今天,“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比赛进入了个人赛阶段,虽然没有金牌的产生,到让记者彻底感受了一次这里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热情的服务,也让记者对明年的奥运会多了一分期待。

  热情指引给人一路好心情

  “您好!欢迎来到射箭场观看比赛,请您按秩序,祝您观赛愉快!”一走到大门附近,首先迎上来的是引路志愿者的笑脸,指引观众和记者按不同的入口接受安检。虽然工作看似简单,可是同样一句话,要不断重复几百遍,工作量可想而知。由于沾了身上专业相机的光,志愿者一眼就看出了记者的身份。“您辛苦了,请这边走。”一句简单却热情的话语、一个笑脸,顿时让记者感到心情为之一振。

  从进门到赛场指定座位,一路上记者先后遇到了4、5名不同的志愿者主动引导记者,这句“您辛苦了!”和笑脸以及好心情也陪伴了记者一路。而获得这种优待的也不只是媒体,即使是普通观众也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指引,“祝您观赛愉快!”的话语陪伴了他们一路。

  “这些小姑娘看样子比我孙女大不了多少,这大热天的,老这么站着可真不容易,也多亏有了他们,我们这些看比赛的可方便多了。”年近六旬的张大妈是位来看观众的普通话,她的一席话道出了志愿者的辛苦,也肯定了他们的工作。

  安保检查拒绝生硬

  提起安保,留给人们的印象总是严肃的面孔和相对生硬的语言。可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射箭赛赛场的经历,却彻底颠覆了这种传统印象。

  刚走进安保帐篷,一张笑脸就赢了上来,“您辛苦了!请您将包放在这里,然后从这扇门通过,谢谢您!”安保志愿者的热情到让习惯了以往安检风格的记者一时有点不适应。“请您拿好那边的包!”过了安检门,另一张笑脸善意的提醒着记者。“这是您的包,小心您的设备,辛苦了!”不光是志愿者,就连负责检验包的警察也和蔼的提醒着记者。

  除了媒体专用通道,为普通观众服务的是同样热情的安保志愿者,不同的只是那句“您辛苦了”被“祝您观赛愉快”所替代。(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