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动漫设计师做“土”地图献奥运 每个县取一把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03:33 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冯强)杭州的动漫设计师郑晓亮有一个梦想:他要从中国每个县级行政区划的土地上抓一把100克重的泥土,并用它们制成一幅微缩的中国地图,献给北京奥运,支持祖国统一。通过网络,郑晓亮正在一步步实现他的梦想。


  杭州动漫设计师要做“土”地图

  记者近日电话采访了郑晓亮,他说他的梦想源于曾任外交部部长的李肇星的一次谈话。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李肇星曾引用巴金的一首诗句:“……我家乡的泥土,我祖国的土地,我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正是那句话,让郑晓亮觉得应该做些什么,以支持祖国的统一。“北京奥运就快开幕了,也可以把我的心意献给奥运会。”郑晓亮说,“体现全国人民的凝聚力。”

  于是,在全国取土并制作地图的想法诞生。为此,今年3月他辞去了动漫设计工作,专心于取土。

  起初,取土方式仅限于郑晓亮在全国各地的朋友在当地为他抓一把泥土。“但根据2006年的国家编制,全国共有2000多个县级行政区划,仅靠朋友是远远不能达成目标的。”郑晓亮说,他开始在各大门户网站或论坛发帖,通过网络宣传自己的设想。

  西安5个县(区)的土壤已寄过去

  很快,许多素不相识的网友开始响应,不断有人从各地取土邮寄给郑晓亮,“每个地方只需要100克,也就是成人手抓一把的量”,他介绍,“邮寄时,有些邮局不给寄,网友就谎称那是需要鉴定的农药样本。”一些热心的网友还成了当地的组织者,为他收集当地泥土。

  从3月份至今,已有430余个县级行政区划的泥土寄到了郑晓亮手中。其中,一位台湾的网友给他寄来了台湾省台北市中正区的100克泥土,而香港也寄来了两份土壤。“但要集齐2000多份土壤,还任重道远。”郑晓亮说。

  据郑晓亮介绍,截至目前,陕西省已经寄去了西安市莲湖区、碑林区及户县等5个县(区)的土壤,正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博的一位网友,还专门帮着郑晓亮宣传他的取土计划。

  等到所有泥土都取得后,郑晓亮会制作一个96平方米大的中国地图,把泥土按所在区域全部填充进去。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