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自评:世锦赛太刻骨 三负对手是鞭策(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1:19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世锦赛和洛桑破世界纪录那次比,哪场你更满意?

  刘翔:世锦赛与洛桑那次破世界纪录是无法比较的。

洛桑那一次破世界纪录是在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跑出来的,不经意间跑出了12秒88,这种感觉是很兴奋愉快的,因为就像一份礼物,没有意识的情况下从天而降。但是世锦赛却是在我做好一切准备和努力,在最艰难的情况下“硬拼”得来的,这就是另一种感觉。好像凭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心想要的东西,特别有成就感,一种壮志得酬的感觉。两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没有办法说哪种更好,但反正都特别好。

  记者:世锦赛之后,你说你圆了个梦,完成了一个大任务,在奥运会的重压下,这块金牌是不是让你得到了喘息,放松了点?

  刘翔:我永远没有真正放轻松过,也不可能彻底放松,因为最大的任务还没完成呢。而且永远有人在追赶你,你一停下来,后面的人就上来了。当我处在13秒这个平台时,我还要想着12秒9,这就是运动员。好比这次上海的比赛,比赛之前根本没想到罗伯勒斯会有那么好的发挥,比赛当时我完全不在状态,中途跑失去了向前性,后程加不起来,最后输掉了比赛。跑下来的时候,感觉特别羞愧,好像自己犯了什么事被当场逮到一样。场地里那么多人给我加油,我却没有拿好的成绩来回报,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