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自评:世锦赛太刻骨 三负对手是鞭策(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1:19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思想准备,是自己给自己打气吗,还是别的什么方法?具体要怎么做法?

  刘翔:准备嘛,其实就是更专注一点,抛开一切杂念吧。

要知道,竞技体育这个东西,其实是挑战人的极限,训练当中也是这样,训练强度非常大的情况下根本不允许开小差,一开小差,马上给你颜色看,运动员受伤就是在很突然的情况下发生的,大多数时候是预料不到的。当然,我尽力练,但至于练出什么结果,练成什么样谁都不知道。师父以前的手段可以把我练到12秒88,但是要怎么再往上练,根本没有书本经验可以借鉴,都需要我和师父一起来摸索,所以结果如何只有等着看。

  记者:那在12秒91到12秒88这个阶段,你们当初是怎么摸索的呢?

  刘翔:每堂训练课,不仅师父动脑筋,我也要动脑筋,师父的要求我都要努力做到,他的话我要消化吸收。每次重要的训练过后,我都要找到一些长处和一些不足,然后再互相沟通。我还是对师父还有自己很有信心的,我也想尝试尝试自己,很想看看自己能跑多快,老实说,我也挺期待结果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