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自评:世锦赛太刻骨 三负对手是鞭策(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1:19 《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今年你在训练上有很大变动,孙指导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对你的技术、节奏进行改动,比如他要求你把加速段提前,还有过栏时要求你尽量贴近栏架,这些都是前两年没有见到的,为什么会发生这些改动?

  刘翔:技术上的改动是有的,但是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颠覆。

毕竟像改技术这种事,不是说改就能改的,要在绝对力量有所保证的前提下才能在技术上做出些改动。自从去年脚伤以后,我在那养伤的两个月里,进行了大量的身体素质、力量训练,我觉得正是那段时间把我的力量底子打好了,所以今年赛季比赛强度恢复正常后,很明显就感觉自己绝对力量提高了,比往年任何一年都要强。所以师父也跟我说了,今年冬训可能就要“收骨头”了,因为我的绝对力量上去了,他就敢拿一些新的手段来给我练了。我估计,今年冬训厉害的要来了,我会惨了。

  记者:既然魔鬼训练就在眼前,你自己会做点额外的准备吗?比如说为自己加练一些力量。

  刘翔:我自己不能胡乱做准备,不是我自己想加练就能练的,一切都还是要听师父给我安排。其实,我们训练,有时候很像武打小说里那些人物练功,道理一样的。不是自己急着练就能练好的,要一天长一两,十天长一斤,一口口吃才能吃成胖子,急于求成反而会走火入魔。我要安排好的是训练课程以外的东西,像怎么更好地休息、放松、治疗,另外怎么跟师父更好地配合,这些都是我要我自己来控制的。我觉得眼下我最应该做的其实是做好思想方面的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